REPORT

媒體報導

苗栗卓蘭素有「水果王國」的美名,松原的美譽更是馳譽全省,為響應政府發展精緻休閒農業,更提供採果活動,讓遊客親自體驗親子戶外田園踏青採果之樂趣;為推廣卓蘭地區葡萄及高接梨產業,創造休閒新風貌的健康產業活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縣政府、台灣省觀光農園發展協會、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等單位,藉由活動辦理,吸引遊客到農村或農業生產地從事休閒活動,體驗農業生活享受田園風光,特於松原舉辦「卓蘭水果觀光季採果體驗」

 

 松原農庄提供葡萄 楊桃 水梨 甜柿 採果 卓蘭地區除有葡萄、楊桃、高接梨、甜柿、柑橘等採果外,週邊更緊臨新社、石岡自行車步道、豐原、東勢、谷關等眾多知名風景點,值得大家利用週休二日空閒之餘好好至戶外體驗生活,享受幸福,歡迎遊客踴躍至卓蘭採果(記者/魏攸芳)

各大報導

感謝蘋果日報、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民生報、壹週刊、美食天下、Treval雜誌、警廣電台、東森s台、全民估價王、大愛電視、天下雜誌專訪...等 不枚盛舉 ! ! !

苗栗瓜果香 世紀第一味:
『春採草莓 夏摘葡萄 秋收水梨 冬嚐甜柿』苗栗的瓜果四季頌,伴隨者世界知名男高音卡列拉斯在客家山城的引吭高歌,登上國際舞台 苗栗的水果不但是全國性水果競賽的常勝軍,香甜美味更讓卡列拉斯豎起大拇指!

從台三線行車北上,來到了素有水果王國之稱的苗栗卓蘭,這是台灣觀光果園的發源地,其中內灣里東盛社區「松原農庄」的葡萄更是贏的全國葡萄果品評鑑的冠軍 無毒、香甜、生態與健康的滋味不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早瑜民國七十年,就吸引蔣經國總統造訪肯定。

為了照料這些冠軍葡萄樹,松原的主人堅持不使用化學激素,化肥與除草劑,而調整天然有機肥、牧草、堆肥、海草益、牛奶發酵液,進行自然農法栽培。
因此葡萄不但口感實在,甜度更是比一般葡萄多出二至三度,更散發出一般葡萄所欠缺的香氣,松原獨特香氣葡萄在巧思下製程的葡萄果醬更獲得台灣伴手禮!

苗栗卓蘭採果 上山嘗甜頭:
採葡萄-第一名的巨峰種 冰過更好吃,卓蘭的萄萄聞名全台 一年有兩收夏果及冬果 特色是香甜,松原的巨峰葡萄在全國葡萄評鑑中榮獲第一名殊榮更是讓卓蘭的葡萄名聲嚇嚇叫,松原農庄使用草生栽培種出來的葡萄有六大特點:果粉厚果肉Q皮難剝口感佳較耐冰耐保存夏果甜度達23度,不怕你不吃一吃成主顧,尤其冰過的葡萄 吃掉一串保證還不過癮 農庄除了提供遊客剪葡萄 還有免費單車遊 另外葡萄冰沙口碑好 光看那一大杯 就覺得老闆有夠阿沙力

串串的紫色誘惑:
苗栗縣卓蘭鎮以大安溪沖積出肥沃土地 且日照充足溫差大 水質良好 適合重質葡萄 松原種植巨峰葡萄 不斷精進技術 生產的櫻井巨峰甜中帶酸、碩大圓潤黑中帶紫果粉濃厚獲,得消費者極高評價,因自然農法理念甜度更高達23度,在全台灣葡萄評鑑比賽 勇奪全省第一 故有冠軍葡萄之稱號~

葡萄很好吃,但是不噴藥不施化肥的種植卻相當不容易。葡萄達人劉坤松熱中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快快樂樂的經營果園。他種水果追求完美,買有機資材不計成本。他說要種好吃的水果,要從土壤到果樹都要照顧好。果園還要架設防風網,減低颱風的損害。生長過程,除了疏果、剪枝之外,為了減低病蟲害和果實蠅的侵擾,還要一串串的套袋,費時費工,這樣才能培育出一串串酸甜酸甜的紫色葡萄。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早在三、四十年前卓蘭是楊桃的大產區,幾乎家家戶戶都種植楊桃,當年沒有果實蠅的侵擾,不用套袋,楊桃產量相當多,收成可觀。可是這些年來由於媒體的誤導,吃楊桃的人減少,楊桃滯銷,所以種楊桃的農家只剩寥寥無幾。

劉坤松捨不得讓種植幾十年的二林軟枝楊桃面臨絕種,所以還是堅持種下去。雖然只有兩分地,但這些三十多年的老樹卻老當益壯,一片欣欣向榮,雖然套袋讓產量不如從前,但是在他的悉心照顧下,還是香甜多汁。近年來,還有喜歡吃楊桃的顧客前來認養,讓老楊桃樹幸運的被保留下來,也讓二林軟枝楊桃的優質品種免於絕種。

果香王國 卓蘭媚惑楊桃香

美味葡萄 全國評鑑冠軍

苗栗 卓蘭 大湖 戲水採果 賞遊異國庭園 一日遊

三任總統都說讚的冠軍葡萄,到底如何種出來的?

Shopping Cart